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韶城楼市刚需为主影响有限

韶关楼市  2015-03-07 09:24

[摘要] 春节刚过,与楼市有关的政策就不断推出,本月初,已经酝酿了7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也正式实施,它的实施也预示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步入“新常态”,那么,其实施后将会什么样的作用?市民又是如何看待其实施?会给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春节刚过,与楼市有关的政策就不断推出,本月初,已经酝酿了7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也正式实施,它的实施也预示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步入“新常态”,那么,其实施后将会什么样的作用?市民又是如何看待其实施?会给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有人欢喜有人忧

自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虽然目前,韶城的实施工作还没有启动,但对于此次新规的实施,韶城市民仍颇为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其中不少市民有所期待,也有部分市民感到担忧。

不动产登记的主要意义并不是调控房价,而在于明晰产权。”针对新规可能造成的影响,市民刘先生乐观地认为,不动产登记后,不仅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负面的影响,还会是房地产市场更加的规范,避免一些炒房现象的发生,对于像他这样的刚需族购房或许会更加的轻松。

市民罗女士也认为,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会出现较大的涨幅,与不少人拥有多套房源不无关系,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实施,接下来,或许会进一步针对多套房征收房产税,将有可能致使一些投资者抛售房源,抑制其炒房热情,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

不过,市民杨女士则认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对于像她这样有两套房的人来说,带来不小的担忧,“我虽然有两套房,但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有改善性的需求,现在二手房市场行情一般,再加上我的首套房房龄又比较久,难以出售,如果一旦征收房产税,对我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一笔支出。”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像杨女士这样担忧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在韶城,不少改善型消费者普遍手中都有两套房源,“万一将来征收房产税,揣在‘兜里’的房子可成了‘烫手山芋’,高税费的负担可不小。”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担心的是不动产登记后有可能迎来房产税

业内:对楼市影响或有限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无疑为关注的就是房产业内人士,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此次新政的实施,不少业内人士都显得较为坦然,在他们看来,由于韶关市场是以刚需为主,不动产登记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奥园地产韶关项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朱远威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接下来的征收房产税做准备,但其影响面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对于像韶关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韶关市场上,目前开发的楼盘项目中,刚需户型占据了较大的份额,从购买情况来看,也是以刚需人群为主,这部分人大多之前并没有房产,均是首套房,因此,征不征收房产税,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

这样的观点,同样得到恒大集团广东分公司营销部副经理伊仲新的赞同,他告诉记者,虽然在近期前来看房的市民中,有不少确实对不动产登记比较感兴趣,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购房情绪,毕竟韶关市场上,投资性的顾客还是比较少的,大部分都是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即便是从长远来看,影响也有限。

朱远威认为,通过对不动产的登记,不仅对韶关楼市没有产生多大的消极作用,反而,从长远来看,会促进整个楼市的良性发展。“不动产登记可以很好的遏制投资性需求的增长,尤其是一旦开始征收房产税,作用会更加明显;通过信息的统一登记,也能及时让政府知晓各地的楼市情况,为楼市调控提供了良好的依据,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遏制腐败的滋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