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走高"穷二代"望尘莫及 纷纷奔赴买二手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5 17:19

[摘要] 当高房价停住了购房者的脚步,一部分人选择观望,一部分人选择回到老家小城生活,也有一部分人选择购买二手房。诚然,与新建商品房先比,二手房有二手房的好处。

当高房价停住了购房者的脚步,一部分人选择观望,一部分人选择回到老家小城生活,也有一部分人选择购买二手房。诚然,与新建商品房先比,二手房有二手房的好处。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1.24%,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其中,沈阳10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8%,平均价格7676元/平方米。面对不断攀涨的房价,不少购房者转向购买二手房。

房价伤不起去买二手房的10大理由

一手房价越来越贵,二手房价也升越来越高,对于购房者来说,究竟买一手房还是该选择二手房呢?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的十大理由将为你解开疑难。

一,交易简单,不容易出纠纷。买房前到房产部门检验卖家的土地和房屋所有权证书,不会上当受骗。

二,房屋质量一目了然。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价格动态 户型图 论坛),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三,房子几乎没污染源。新房的问题之一就是污染超标,如:甲醛,苯什么的,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有害物质基本挥发的差不多了,健康有保障。

四,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健全,衣食住行很方便。二手房通常都有很健全的配套设施,如:菜市场,医院,学校,公交车什么的,日常生活很方便。

五,你可以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做邻居。买新房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邻居会是什么样的人。但是,买二手房时,你却可以先考察考察周边都住些什么人,有利于给孩子选择一个健康的环境。

六,你可以选择一个拆迁风险小的地段。买房子风险之一就是拆迁,除了少数大城市,被拆迁的通常都是弊大于利,得不偿失。所以,买房子之 前,就要把拆迁的风险考虑进去。 至于哪些地段拆迁的风险大,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最近,我这里在修路,一个新建的三层楼被拆了,房主从来都没住过的,好可惜。

七,二手房的价格便宜。碰到哪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压压价,非常划算。

八,二手房的价格较新房更趋于多元化。

九,二手房都是现楼,不会出现“烂尾”现象。

十,用于投资的二手房比新房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