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否认"认房又认贷"有变

凤凰房产  2013-03-24 22:28

住房公积金中心称 公积金贷款审核一直执行国家相关规定“查房也查贷”

昨晚传出“从3月25日开始,北京公积金贷款将认房又认贷”的传闻,引发极大关注。北京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北京一直执行国家规定,对公积金贷款标准的认定实行“查房也查贷”,近期并没有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出台。

本报讯 “北京住房公积金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查房又查贷,没有做新的规定。”针对昨晚传出的“从3月25日开始,北京公积金贷款将认房又认贷”这一有关“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变”的传闻,北京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昨天下午6点18分左右,微博及相关网站上一条有关“传北京公积金将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 40%购房人将受影响”的传闻迅速成为关注热点。记者点开相关链接看到,该传闻称,“据北京投资担保公司伟嘉安捷消息,北京市住房公积金对二套房将调整为‘认房又认贷’,收紧原来规定的‘认房不认贷’。据了解,政策将从3月25日正式实施,对于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来说,将会有近40%的人群受到影响 。”

随后,“乐居与5家公司证实,几家中介下午被邀到公积金中心开会,已收到通知,称各区县执行时间不同,受邀公司已将该通知传达给员工。北京公积金贷款将严格‘认房又认贷’”等类的微博帖子不断。上述消息迅速成为购房人和网友们关注的热点。部分人士称,此前,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核过程中曾出现“认房不认贷”的情况。

据介绍,所谓“认房”是审核购房人能否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过程中,要看名下有几套住房,来认定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或更多;而“认贷”则是看申请贷款者之前是否有过住房贷款的记录,来认定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或更多。

晚上8点多,记者联系到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就此表示,北京一直执行国家有关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对公积金贷款标准的认定实行“查房也查贷”,“近期并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出台。”

记者在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查询到,2010年11月2日,住建部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出台《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此后北京也出台相关细则。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而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